domingo, 27 de septiembre de 2009

Noticias del Sr. Cai Weicuan desde Buenos Aires

Sr. Cai Weicuan Representante Adjunto en la Embajada de la Rep. Popular China en Buenos Aires, junto a paisanos chinos en ese pais, realizan construcion en Barrio Chino de esa ciudad latinoamericana.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中国街牌楼当地时间8日正式揭幕这是阿根廷华人为庆祝阿根廷建国200周年赠送给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特殊礼物。

正在阿根廷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中国驻阿根廷使馆临时代办蔡维泉、布市政府官员和阿根廷侨界代表出席了中国街牌楼的剪彩仪式,并为牌楼的石狮和碑亭揭幕。

这座恢弘大气的牌楼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格拉诺区的阿里贝尼奥街。整座牌楼高11米,宽8米,外部包裹青石和枫叶红石,顶部则是中国传统的琉璃瓦,具有浓郁的中国色彩。牌楼正中镌刻着中国城三个字,牌楼两侧各有一尊石狮子,旁有碑亭一座。

阿里贝尼奥街区周围集中了大量的华人店家,因此这个街区又被称为中国城。从2006年起,阿根廷华人社团就筹划要在这里建造一座具有中国特色的牌楼。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的支持下,终于使当地政府接受了这一设想。2007年12月,布市议会通过了相关法令,接受阿根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要赠送给布市政府牌楼的计划,并将牌楼建设纳入布市政府改造中国城的规划。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马克里高度评价华侨华人为阿根廷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对华人社团向布市政府赠送这座具有东方文化特色的牌楼深表谢意,并强调这座牌楼是中阿两国人民深厚友谊的象征。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 马克里:华人社团为阿根廷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文化多元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希望他们今后能在这方面做出更大贡献。我们期待近期能再次聚会,也希望你们将我们国家的谢意带给中国。

周铁农代表阿根廷华人社团将象征牌楼的银牌赠送给布市政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 周铁农:从现在开始,这座牌楼属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人民。

阿根廷目前有大约8万名华侨华人,大部分从事超市、零售和餐饮业

No hay comentarios: